渠渠夏

手可摘星辰(番外二)

付鹏不对劲儿。

这是康康最先发现的,他在办公室门口转了几圈,只见那人在纸上写写画画,嘴里还振振有词,不时傻笑,没一会又眉头紧皱。

按理说最近没有分给付鹏太多工作,不至于累到精神恍惚。

更何况,大老板去出差之前特意叮嘱过,好吃好喝伺候着就行。千万要顺着毛哄,谁敢惹这位小祖宗不痛快,谁就自觉卷铺盖卷走人。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的道理康康还是懂的。公司里的人这么多,万一哪个不开眼的惹付鹏不痛快,他就得吃不了兜着走。

只是这几天付鹏确实老实的不像话,倒让他怀疑是自己多心了。

“哎,康康,你快来!刚好有事找你呢。”

他想转身就跑,冷不防和门里的那个人对上了眼,付鹏朝着他拼命挥手,康康只好挪进了办公室。

“你喝水嘛!吃饼干!这可是李佳琦珍藏版,现在是我的啦,请你吃。”

这人倒是豪爽又大方。康康不好意思的捏起零食袋,看了一眼放在桌上的相框,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小碎步挪到他身边坐下,又嫌不够似的凑近了一点,这才开口。

“那个……你觉得我怎么样?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吗?”见康康一脸茫然,付鹏继续追问道:“你喜欢我吗?”

“咳咳咳咳……”康康差点被一块饼干当场噎死,始作俑者浑然不觉刚才说了多么惊天动地的话,伸手拉住了康康的手臂,使劲摇晃。

“你说嘛!说!”

“你……你,你人蛮好的嘛,对我也很照顾,可是我……”

“可是什么?”付鹏瞪圆了眼睛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来,不堪其扰的康康奋力抽出自己的手臂,小声说道:“我们在老板的办公室里聊这个,不好吧?”

“这有什么不好的?不就是问你喜不喜欢我嘛?”

刚走到门口的庆庆脚步一顿,千里之外正在会上溜号的李佳琦磨了磨后槽牙,吓得正在宣讲方案的人停了一下。“李总,有什么问题吗?”

“哦,没有。突然想起,到了喂猫的时间。”

年轻人虽然不理解眼前的项目和猫有什么关系,但为了不驳李总的面子,只能硬着头皮接茬,“您家猫应该挺调皮的吧?”

“嗯……不好养。”男人的嘴角勾起一丝笑纹,将手机在手里调了个个,笑意又很快就消失了。

下班后,诚惶诚恐的康康拉上庆庆就跑,直到两个人在咖啡厅坐下,才哭丧着脸和人求救。

“我对付鹏的喜欢那是兄弟情,奔着纯洁无暇的革命友谊去的,我用身上的三十斤肉发誓,对他没有半点非分之想。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何况他身边那位,可是大灰狼啊,他就是要作死,也别拉上我啊!”

听完来龙去脉,庆庆倒吸了一口凉气。她实在想不明白,李总才出差几天,付鹏的审美怎么就塌陷到这个地步了?

“稍安勿躁,我们再观察几天。”

此时,已经被列入危险分子名单的人正喜滋滋的把脚翘在李佳琦的办公桌上发微信,放着两人合影的相框上不时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

第二天,战战兢兢的康康踩着迟到的红线进了公司,却发现付鹏不在。

“没来呢!你说他……不会不好意思见你,所以躲起来了吧?”庆庆小声说道,她扫了一眼康康的黑眼圈,看来这事儿还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要不?问问万能的网友?”托老板的福,庆庆现在也结交了一票铁杆粉丝。有事找网友,比有事找朋友更靠谱。幸亏她还残存一丝理智,知道切小号发帖。

“问,被老板娘表白后该如何保住工作?”敲出这行字之后,不顾康康的按下了发送键,评论区一水的“哈哈哈哈哈哈”。更有甚者表示,自己也想成为老板娘身后的女人。

一个眼熟的账号添加了评论:杀无赦!庆庆的手顿时一抖。“老板的小号发现了我的小号,怎么办?”

“冤枉啊!我有贼心也没贼胆和老板抢老婆!”断定馊主意救不了自己,康康哀嚎着奔向茶水间。唯有化悲愤为食欲,才是生活源动力。

庆庆正上班摸鱼看评论,付鹏突然跳进了办公区,吓得她一哆嗦,差点把键盘砸了。

“阿嚏!”还没开口说话,就被付鹏身上的香味呛的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再看看这人身上花色斑斓的衬衫和明显不是他风格的发型,庆庆心中警铃大作。

“老板平时是对你管的严了点,但也不至于他才走两天,你就把自己打扮的像个要出嫁的鸡毛掸子似的吧?”

用两根手指捏了捏衬衫的一角,庆庆的脑海中,自动浮现眼前这位和除了李佳琦以外的人搂搂抱抱的场景,赶紧喝了口热水压惊。

“你懂什么?这是目前最流行的……菜市场时尚。阿姨们可喜欢呢!”

“阿?阿姨?你不是昨天还问康康喜不喜欢你吗?怎么今天就?”

付鹏伸手拨弄着庆庆桌上的便签纸,看到被红笔圈出的“老板出差回来”的日期,微微一笑。“他那个死直男的意见在我这根本不重要,阿姨的看法更重要。”

他故作神秘朝着庆庆眨了眨眼睛,拎着东西走了。

“危机解除,速速归位。”

“你老婆非常不对劲,红色警报。”

分别将消息发给两个人后,庆庆放松的靠在了椅子上。本想涂个护手霜,才后知后觉放在桌上那个已经被顺手牵羊了。

“我有理由怀疑,你的后院已经失火。”

结束冗长会议的李佳琦看着屏幕上那句话,表情暧昧难明。

聊天记录往上翻,分别是“你老婆一片痴心表白康康!”和“被康康婉拒伤心欲绝,现在还没来上班。”以及“他身上有很浓的女士香水味,一闻就很贵!”那一排大写加粗的感叹号如同悬在李佳琦头顶的小炸弹,这人还真是一时半刻都不消停啊。

“接下来我们…”助理小心翼翼的看着眼色,虽然老板什么都没说。但很明显,他现在心情不妙。

“回家。”

助理诚惶诚恐的跟在身后,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付鹏不愿意跟他出差。要时刻安抚老板的情绪,实在是工程浩大。

“李总,留步。”那位年轻人追了出来,不由分说的塞给李佳琦一包东西。“送给您家猫的礼物。”

“哦?谢谢,我很喜欢。”李佳琦甩了甩逗猫棒,铃声清脆,是个好东西。

下飞机赶往公司的路上,李佳琦通过设置在相框里的摄像头看到付鹏正趴在桌上打瞌睡。最近他也很忙,脸上都没多少肉了。看着他的侧脸,李佳琦心中一暖。

没曾想,等他回到公司,那人居然不在。

“刚走,你现在追还来得及。”小间谍庆庆指了指楼下,李老板差点一口气没倒上来。等他冲下楼去,只追到付鹏的汽车尾气。

“跟着前面那辆车,小心点,别跟丢了。”李佳琦把口罩往上拉了拉,低声说道。

出租车司机一脸“我懂!”的表情,一路上见缝插针,差点把李佳琦的飞机餐都晃出来。

“小伙子,我多嘴问一句,前面那位是?”

“债主!上辈子欠了他一条命,这辈子找我讨债呢!”

也不管他听没听懂,将车费付了以后,李佳琦一甩车门,赶紧下车。

站在遍地污水,烂菜叶的菜市场前面,他有点怀疑是不是司机师傅眼神不好,把人给跟丢了。

刷碗都嫌水脏的主儿,居然会逃班来逛菜市场?

“来来来,小伙子让一让!”带着鱼鳞的脏水“哗啦”一声泼在地上,他往旁边一跳,刚好踏进一个水坑。脚上这双限量款的鞋,终归是没保住。

想要在菜市场找一个年轻人实在太容易,李佳琦靠在哗啦作响的塑料棚子边上,看着不远处的那个人影,心中涨满欢喜。他的人,就该是出挑的,挑土豆的姿势都如此从容,优雅。那一刻,他几乎忘记了自己是来“捉奸”的。

虽然他并不相信付鹏会爱上一位阿姨,更不相信他会爱上一位混迹于老旧菜市场的阿姨。但庆庆言之凿凿,何况他也希望了解一下,没有他在身边的时候,付鹏会做些什么。

“这西红柿也好的,没有农药,买几个回去做汤,鲜的嘞。”摊主是位北方人,在南方生活的久了,东北话也变得娇嗲。付鹏学她说话,周围的一群人都笑开了。李佳琦也笑了,他突然明白了自己努力奋斗的意义。

付鹏在菜市场里转了一大圈,买了一堆东西,欢欢喜喜的走了。李佳琦装作不经意来到那个摊位前,问道:“这西红柿,怎么做好吃啊?”

“炒着吃煮汤吃,要么直接吃也好的。”平时一个月也见不到几个年轻人,今天一下子接连接待两位帅哥,老板心情好,话匣子也打开了。

“年轻人做饭的不多哦!像刚刚那个男孩子,从不做饭的。说是婆婆要来家里住几天,临时抱佛脚。最近天天来菜市场陪我们聊天,又是记菜谱又是了解老年人喜欢什么,着实不容易。”

“男孩子……婆婆?”李佳琦没想到,眼前这位和自己的妈妈年纪相仿的中年妇女,居然如此平静的接受了付鹏和“婆婆”的关系。

摊主一抖手里的袋子,“男孩子有婆婆怎么了?也要吃饭的嘛!人家老公可厉害了,大公司的老板,会赚钱又疼人。把这小伙子宠的没边呢!”

本以为付鹏会介意在他人面前公开两人的关系,没想到,他居然如此坦荡,且骄傲。李佳琦强忍笑意,买了一大袋子西红柿,末了,补上一句,“我就是他老公。”

晚饭时分,倦鸟归林,李佳琦也推开了家门。付鹏有些错愕的迎上来搂住他的脖子。

“不是说明天才回来吗?”

“想你了。”摸了摸他的脖颈,李佳琦发出了满足的轻叹。

接过他手里的西红柿和花花绿绿的袋子,付鹏微微皱眉,“什么啊?”

“送你的礼物。”李佳琦只想好好亲亲他,偏偏有人不解风情,非要去拆那礼物盒上复杂的绳结。

急脾气的李老板不耐烦的一把抢过去丢到一边,抱着人亲了一会,才将他放开。

“听说最近有人不乖了?”伸手在付鹏的脑门上点了点,被忽略的李老板十分火大。

“才没有!”他嘴硬辩解。

“那我怎么听说,有人问康康喜不喜欢他?嗯?”

“胡说八道!让我知道是谁打小报告,我就炒他鱿鱼!你看,这是什么?”

想来那送礼的买东西时根本不清楚里面有什么,就一股脑的全都装上了。付鹏抓起粉色的毛茸茸的发卡,直接戴到头上。

“可爱吗?”他刻意撒娇,完全意识不到这个举动多危险。

下一秒,就直接被人扑倒在厚厚的地毯上,“可爱。”

不死心的付鹏蹭了蹭李佳琦的鼻尖,“我可爱还是猫可爱?”

李佳琦的眼里跳动着两簇小火苗,嗓音逐渐暗哑。“你最可爱,那小可爱,是不是要负责喂饱老公呢?”

“哎呀,快走快走!来不及了!”付鹏猛的从床上坐起,突然被踹下床的李总哭笑不得,追进洗手间,还没忘把乱扔在地上的衣服踢开。

“你干嘛?”

火急火燎的付鹏抓了洁面泡沫就要往牙刷上挤,幸亏李佳琦手急眼快抢了下来。

“人快到了!”

“什么人啊?”他实在想不明白,究竟是何许人也能够让付鹏如此慌乱。“你还笑!还笑!”

慌慌张张洗完脸就抓着衬衫往身上套的付鹏,抽空踹了李佳琦一脚,“都怪你!我就说不要了嘛!”他懊恼的扒着领子看脖子上暧昧的红痕。

李佳琦凑上去亲了亲,“在床上的时候你说的可不是不要哦~~~”

“别站着了,我们要来不及了。”付鹏推搡着,让李佳琦赶紧换衣服。

云里雾里的李佳琦在他的脑袋上摸了一把,“到底怎么了?”

“你忘了吗?今天婆婆要来,我们得去机场接她!”

“我的小迷糊,你看看现在才几点?”李佳琦哭笑不得。给他看了时间,又拉开窗帘让他看了看一片漆黑的夜空,这才把人给按住。

“哎呀!”付鹏一头扎进了李老板的怀里。“我在梦里刚要吃蛋羹,就急醒了,现在醒早了,这可怎么办呀!”

李佳琦隔着衬衫摸他的脊椎骨,“那就再睡一会?”

设置了十个闹钟后,付鹏安稳的睡了过去。李佳琦拿出手机发消息。

“妈,你来的时候别太严肃了,把他都吓魔怔了。”

“妈,你会做蛋羹吗?”

第二天,付鹏还是睡过了头。门一开,饭香扑面而来。李妈妈从厨房探出头来,“醒啦?还有一个汤就开饭。”

付鹏有些局促的想进厨房打下手,却不知该如何是好。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转了两圈,像个不受长辈重视的小孩子。

“去去去,洗手。”李妈妈赶苍蝇一样把他轰出来,将菜倒进锅里。

李佳琦看他乖乖巧巧坐在桌子边,实在忍不住笑。走进厨房想掀开锅看看里面是什么,就被李妈妈拍了手背。

“别乱动,把这个给他端过去。”她指了指旁边的碗。

“干嘛不让他自己来?”

“太烫了。”李妈妈扔给儿子一个白眼,端着汤出去了,示意他赶紧跟上。时隔多年,李佳琦终于体会到他被付妈宠爱时,付鹏的心情。

“这手艺以后传给佳琦了,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做不好你就骂他。”

家里的灯全都按照付鹏的喜好换成了橘调,光影落在白瓷碗里,金灿灿的。奈娃晃到付鹏的旁边,趴到了他的脚上,又暖又沉。

“吃啊!”

母子二人笑盈盈看着他,付鹏捏着勺子尝了一口,“好吃!谢谢妈。”

李妈妈来到家里的第二顿饭由付鹏掌勺,他像模像样的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李佳琦将桌上的护手霜递给妈妈。

“你房间的东西都是他一样一样认真挑的,知道你喜欢这个味道的护手霜,从我同事那儿生抢了来。”

正在加班的庆庆打了个喷嚏,老板和老板娘同时不在公司,她忙的脚不沾地。

“那你还不去帮他!万一伤着他,我就惟你是问。”李妈妈毫不客气的在儿子屁股上踹了一脚。

李佳琦有些后悔,不该许那个婆媳关系和睦的新年愿望,也许该为自己的屁股买份保险。

//

一个小彩蛋。

婆婆住在家里之后,付鹏撒娇卖萌的几率大幅减少,颇有几分成熟男人的模样。

反倒是李老板熬不住了,趁着李妈妈在厨房忙活,把人塞进衣帽间强吻了一次,这才气定神闲的去上班。

途中收到了妈妈的消息,“又不是早恋,干嘛要背着我和老婆亲热?”

“妈,你怎么偷看啊?”

“你们俩从衣帽间出来以后那心虚的表现,还用得着我偷看?”

“小崽子,以后对老婆温柔点。我儿媳妇嘴唇都肿了。”

李佳琦迅速将消息截图发给付鹏,“以后,温柔点?”

“滚!”

 

评论(16)

热度(2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